朝闻道

不坑,随缘更新,会不定时修文

【艾伦中心】悲鸣(八)

艾伦中心向。


艾伦无限轮回。


新手,第一次写文,练笔之作,文笔垃圾,逻辑不通,时间地点转换不自然。


雷者勿入。


—————————————————


新兵们接受着宪兵的检查。


“为什么杀掉巨人也会被惩罚?”


“虽然那样说很奇怪,但毕竟是珍贵的实验体。”


“我猜是因为对巨人恨之入骨吧。”柯尼听着身后传来的小声议论,也开口道。


阿尔敏也认同的点了点头:“嗯,不过那样做反倒是帮了巨人。或许那个人的复仇心得到了满足,但这对人类来说是一次打击。”


“我是笨蛋,所以我大概能懂,在见到巨人前,我真心想过要加入调查兵团,不过我现在已经不想再看到巨人了。明明今天就要决定所属兵团了。”


旁边的让握紧了拳头。是啊,明明今天就要决定所属兵团了,可是……


让总是想起艾伦说过的那些话,“不战斗就无法生存”,这种事他当然知道啊!他已经不想再看到别人为了保护自己而挺身而出甚至暴露自己的秘密导致被裁决,才不需要你的保护啊,艾伦!况且……谁要做家畜啊,他才不要受限于墙壁内啊!


马尔科看着让的神色越来越狰狞,担忧的问道:“让,你怎么了?”


“没事,就是想起了一些东西。”让吐出一口气。


调查兵团本部。


“结果似乎也没找出那个未经许可使用立体机动装置的士兵,究竟是谁干的?”根塔喝着酒郁闷。


“谁知道,我现在更担心之后的新兵劝诱会,不知会有哪些发疯的新兵,加入我们团。”埃尔德抿了口酒。


“艾伦,和你同期的人中有人说要加入我们团吗?”根塔朝着正在喂马的艾伦问道。


“唔,之前是有的,不过现在就不知道了。”艾伦回忆了一下说。


“集合!”利威尔骑着一匹马过来提醒道,“赶紧做好准备,出去巡逻了。”然后对着慢悠悠晃过来的艾伦道:“听好了,艾伦,不要落后我超过两个马身,别忘了你能在这里悠哉悠哉,都是因为有我在监视着你。”


“好的好的。”艾伦敷衍的点了点头。


艾伦骑着马跟在了利威尔的身后。


而训练基地这边,晚上将会进行兵团选择。


好不容易挨到了夜晚,大家都整齐的集结列队。


“我是调查兵团的团长埃尔文·史密斯,在今天这个要选择所属兵团的日子里,我所要说的,直说了就是劝诱各位加入调查兵团。”


“……在希甘希纳区艾伦家的地下室里,藏着连他都不知道的巨人的秘密,只要我们能抵达那个地下室,所掌握的线索就能让我们逃脱巨人长达百年的支配!”


大家都议论纷纷,而阿尔敏不明白团长为什么要把这么重要的情报说出来。


阿尔敏疑惑不解。按理说,这种重要情报不应该保密的吗?……等等,今天新兵们都被检查了立体机动装置!难道埃尔文团长另有所谋?!难不成是……阿尔敏蓦地抬头看向埃尔文,眼里满是不可置信,看着埃尔文面无表情的脸,心里越发肯定了自己的猜想。


莱纳他们听了,心里一惊。


“我们的目标是希甘希纳区的地下室,不过为此我们必须夺回玛利亚之墙,也就是说,我们目标与之前相同……”


“……本期的新兵,也将会跟我们一同参加一个月后的墙外调查,死亡率大概会有三成吧,四年后估计大多数人都会牺牲,但就此挺了过来的将会成为高幸存率的精英。了解到此等惨状,还敢拿自己性命做赌注的请留下来。好好问清楚自己,自己真的能为人类而献出心脏吗?完毕,志愿加入其他兵团的人请解散。”


语毕,大多数人都默默离开了。只剩下了十几个人还在原地。


“如果叫你们几个去死,你们会从容就义吗?”埃尔文神色不明地问道。


“我还不想死!”


“是吗。你们的表情都很棒。”埃尔文笑了笑,“那么现在,在场的各位,将成为调查兵团的新成员,这是最诚挚的敬礼!献出你们的心脏!”说着,埃尔文举起右手,将手指并拢握成拳,用力的置于心脏处。


而下面的新成员们,都在下一刻整齐划一的完成敬礼:“是!”虽然动作行云流水,但是脸上都还残留着恐惧。


“能够克服内心的恐惧,你们都是勇敢的士兵,我从心底里尊敬你们。”埃尔文欣慰道。


第二天。


新兵们的训练并非实战,而是熟记埃尔文团长设计的「远距离侦察阵型」,令人费解的是,如此缜密的阵型却没有标记艾伦的位置。


阿尔敏在下面边做笔记边思考。埃尔文团长究竟要做什么呢?阿尔敏叹了口气,他现在果然还无法达到埃尔文团长的境界,根本看不透团长要干嘛,只能猜到知道和艾伦有关,唉,艾伦不要出事就好。


艾伦搞完卫生出来,正好看到三笠他们往某个地方走,向奥路欧说了一声后,艾伦跑到他们身后:“三笠,阿尔敏!”


“艾伦?”三笠和阿尔敏听到声音转过身来,三笠立刻激动的上前握住艾伦的手:“艾伦,他们没有虐待你吧?有没有对你进行全身检查或者是收到精神折磨什么的?”


“怎么可能,没有那种事。”


“那个矮子太嚣张了,总有一天我要报复他……”三笠阴沉着一张脸,恶狠狠的说道。


“哟,艾伦,好久不见了啊!”认识艾伦的人也看见了艾伦,都围过来向艾伦打招呼。


“原来你们都在啊。”嘴上说着惊讶,艾伦的脸上却毫无意外的神情,“让和马尔科呢?去宪兵团了吗?”唯独没有问阿尼,像是笃定了阿尼会去宪兵团一样,事实上,阿尼也的确去了宪兵团。


让和马尔科走到艾伦背后,让不爽的说道:“切,怎么?在你眼里我们就那么胆小?”


“哪有的事,你们胆子可大了。”艾伦回过身,看见马尔科还安然无恙地站在这,艾伦笑的更开心了。


“喂,你这安慰三岁小孩的语气是怎么回事!”让听着艾伦的话感觉怪怪的,仔细想了想,那不是安慰小孩子用的吗!


夜晚,调查兵团。


“你们也要参加作战的话,记得小心一些,壁外调查不是儿戏,稍有不慎就会死于非命,死在壁外的话连给你们收尸都难。”艾伦坐在凳子上,幽暗的烛光摇曳,照着他的脸明明暗暗的。


“我们明白了。”大家也都知道这些年死在壁外调查的人有多少,知道壁外调查到底有多危险,纷纷表示清楚了。


艾伦将视线移向赫里斯塔。


“……赫里斯塔,我还是更喜欢真正的你。”艾伦顿了顿,意有所指的说道。


“诶?”赫里斯塔愣住了,不明白艾伦为什么突然说这种话。


“?”大家也纷纷露出疑惑的表情。


“你是自由的,没必要为了讨好别人而失去自我。”


“自由……?”赫里斯塔眨了眨眼睛,愣愣的重复道,“我是自由的……”


怎么……怎么会?艾伦怎么会知道的?明明连最亲近的尤弥尔都不知道。


而且,艾伦说的是什么意思,自由、讨好,他到底在指什么?


他到底还知道多少?


艾伦看到赫里斯塔不解的神情,微微一笑:“以后你会明白的,你只要记住,无论你的本性如何,我们都是你的朋友,是你坚强的后盾。”


“你们到底在说些什么啊?我根本听不懂嘛,在打什么哑谜啊?”柯尼一脸懵逼的说道。


“以后你们会知道的。”艾伦只是笑了笑,并没有打算做出解释。


时机还未到。


艾伦暗暗的想道。要抓紧时间了。


是夜。


夜已深,漆黑笼罩着世界,唯余一点月光照耀着大地。


此时已是凌晨,正是人熟睡的时刻。艾伦并不与其他人一起睡,而是单独睡在地下室,这也极大的方便了他的行动,就比如现在。


虽然让艾伦睡在地下室,但是调查兵团并没有上锁,这也算是一种对艾伦的信任。


也方便了艾伦,至少他不需要开锁了。


地下室离士兵们休息的地方稍微有些远,只要不弄出过大的动静,士兵们是听不到的。


艾伦动作干脆利落的离开了调查兵团总部。


明天就会进行壁外调查,这个时间暂时延缓不了,他只能加快罗德·雷斯那边的速度。


艾伦早就对壁内王族的真正的老巢一清二楚了,恐怕罗德·雷斯本人都不一定比他了解。


很快就到达了地下冰窟的所在地,艾伦将地毯掀开,打开了通道,缓步走了进去。罗德·雷斯就在那里,穿着素白的长衫,跪在一座冰制高台的正前方,像是在祈祷。


艾伦记得那座高台,第一世的那个时间点,他就被绑在这里,第一次得知自己的父亲杀死了壁内几乎所有的王族,他愧疚至极也崩溃至极,哭着喊着让希斯特利亚,也就是赫里斯塔将他吃掉夺回始祖巨人。


那个时候的自己简直愚蠢而又可笑,艾伦心想。


或许是地下冰窟太过于空旷的缘故,艾伦的脚步声格外明显,也可能是因为艾伦并没有刻意控制脚步声。


罗德被脚步声打扰了沉思,以为是凯尼(凯尼·阿克曼,利威尔的舅舅)来向他汇报任务进度,刚想低声呵斥,却又猛地想到这个时间点本不应该有任何人,就算凯尼有他的授权,也不会在这个时间点过来,罗德猛地回头,只看见一个黑袍男子。


来的路上艾伦就顺手给自己套了个黑色宽松的长版外套,就像是遮掩面容的黑衣人。


“你是谁?!”罗德惊恐失色的喊道。


“我是谁不重要,罗德·雷斯。”声音低沉沙哑,犹如命不久矣的老者,“重要的是,我要你加快你的进度,我要你尽快让希斯特利亚将始祖巨人夺回来。”


宛如来自地狱的魔鬼的低语。


罗德感到毛骨悚然。这到底是谁,他究竟是怎么知道的?!


“我知道的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多,不要妄图揣测我,罗德·雷斯,你只要加快你的计划的进度就够了,至于艾伦·耶格尔,我会让他乖乖听话的。”黑衣人桀桀怪笑,声音像是拿着刀片在玻璃上划动一样尖利刺耳,让人难受异常。


罗德充满畏惧的点了点头,身体抖若筛糠,在黑衣人不屑的嗤笑声中,颤抖着声音问道:“您……为什么想对付艾伦·耶格尔?”


“与你无关,罗德·雷斯,如果你再想探听什么不该知道的东西,我会让你生不如死。”黑衣人用阴森冰冷的声音警告道。


罗德惊惧的低下了头,唯唯诺诺的应道:“是。”


心里却在暗暗唾骂:这个该死的黑衣人,别让我抓到你,等落到了我的手上,我要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艾伦看到罗德脸上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无非就是在心里放狠话,艾伦不屑的嗤笑,这个罗德·雷斯就是个欺软怕硬的废物,他早就看透了,让他翻都翻不出什么水花来。


罗德低着头,没再听到任何声音,有些疑惑,偷偷的抬头看了一眼,发现眼前早已空无一人,猛地放松下来,才惊觉自己的冷汗早已打湿了后背。


如此神秘莫测的人物,怎的从来没有听说过?!难不成……是那边派来的?不行,如果真的是那边的人,他必须要加快速度了!


—————————————————

嘿嘿,艾伦要开始搞事了~


怎么说呢,感觉写原创剧情比按照原著剧情描写顺手太多了╮( ̄⊿ ̄)╭,写原著剧情的时候一时间压根想不到合适的形容词 o(╥﹏╥)o



评论(39)

热度(42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