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道

不坑,随缘更新,会不定时修文

【进巨观影】生死界限(二)

艾伦中心向。

 

时间线为艾伦被移交调查兵团后,壁外调查前。

 

非典型观影体,观影内容有私设。ooc预警,文笔垃圾预警。

 

可能会写着写着漏掉一些人。

 

—————————————————

 

【845年,希甘希娜区。

 

“别对别人说我哭了的事。”艾伦难为情的开口道。

 

“我不会说的。”三笠担忧的问道,“但是,你怎么会无缘无故流泪?还是让叔叔看一下吧!”

 

“别说傻话了,那种事跟老爸怎么说得出口?”艾伦皱着眉头反驳。

 

“你哭什么,艾伦?”汉尼斯满脸醉意的突然出现。

 

“你被三笠教训了?”

 

“什么,我干嘛要哭?!”艾伦激动的喊道,随即被靠近的汉尼斯身上的酒臭味熏到,不禁后退了两步,并且用手捂住鼻子,“一股酒臭味!”

 

不远处和汉尼斯一块坐着喝酒的驻扎兵团士兵们调笑道:“有什么不好的?”

 

“你们要不要一起来喝啊?”汉尼斯问道。

 

“不……那个,你不用工作吗?”艾伦拒绝了,然后疑惑地问道。

 

“嗯,今天我负责门卫。”汉尼斯不以为意的说道,“因为一整天都待在这里,所以慢慢地就觉得肚子饿了,嗓子也渴了。在饮料中偶然间掺些酒,不过是些微不足道的问题。”】

 

“哈哈哈哈,现在好了,我们都知道了!”让大声的嘲笑道。

 

利威尔皱着眉头看着士兵们这幅无所事事的样子:“真是越活越回去了,连小孩子都不如,就这幅样子还当什么士兵?”

 

“太懈怠了,要是发生了什么意外,这个样子根本没有办法应对。”埃尔文也很不赞同这个态度。

 

“艾伦还小喝不得酒,真不知道汉尼斯叔叔在想些什么。”三笠也皱着眉头一脸不赞同的说道,只不过关注点略微有些跑偏。

 

【“你们那样到了紧要关头怎么打仗?!”

 

“嗯?紧要关头是指什么?”汉尼斯不解的问道,他喝了酒,脑子有些晕乎,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那还用问吗?当然是那群家伙毁掉城墙,进入城镇的时候啊!”艾伦看到汉尼斯这幅毫不在意的样子,不免有些生气。

 

“喂,艾伦,不要突然叫这么大声嘛。”汉尼斯头痛的看着激动的艾伦。】

 

“艾伦还真是个乌鸦嘴啊!”萨沙感叹道。

 

“艾伦是有预感的吗?”埃尔文转头向艾伦的青梅竹马们求证,“三笠,阿尔敏,艾伦以前有这么说过吗?”

 

“没有,艾伦以前很少说这些。”阿尔敏摇摇头。

 

“那次,艾伦好像比平常都激动些。”三笠也回忆道。

 

“是吗。”埃尔文点点头,“我猜测艾伦确实对某些未来是有预感的,但这份预感到底是不是来自于他的巨人之力还不确定,还有待考证。”

 

“诶?那艾伦岂不就是像那些画本子里的男主角了?”韩吉对艾伦的特殊尤其感兴趣,忍不住调侃道。

 

“艾伦是男主角的话,那应该能阻止灭世的吧?”被韩吉这么一说,阿尔敏被点醒了,“既然灭世成功发生了,那艾伦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

 

三笠为阿尔敏的这个想法感到焦急,她下意识的咬着手指:“我一定要保护艾伦!”

 

真不是他们故意没往艾伦就是那个灭世的人的方向上想,实在是因为墙里的娱乐项目太少了,画本子更少,唯有的几个画本子里,主角都是伟光正的正派,压根就没有反派型主角,他们的思维都被此限制住了,导致根本没往这方面想。

 

但他们知道也是迟早的事,只是目前的线索太少,没法进行具体分析讨论罢了。

 

【“那不就和家畜一样了吗?”艾伦一脸不甘心的说道。

 

艾伦没再理会这些士兵,沉默着和三笠离开了。

 

“艾伦,我劝你最好别加入调查兵团。”在回家的路上,三笠打破了沉默,她知道艾伦很想加入调查兵团,一直都知道。

 

“为什么?你也看不起调查兵团吗?”艾伦反问道。

 

“这不是看不看的起的问题……”三笠还想再说些什么,被远处传来的钟声打断了。

 

“调查兵团回来了,正面的大门要打开了!”艾伦激动地拉住三笠,跑向大门,“我们走,三笠,英雄凯旋了!”】

 

“哈,看来小鬼还有不错的志向啊。”利威尔有些惊讶于艾伦从小就想加入调查兵团这件事,眼里带上了一丝赞赏,“比那群满脑子只有安逸生活的猪猡强多了。”

 

“真不愧是艾伦,从小就想加入调查兵团啊!”柯尼感叹道。

 

“可恶,看不见。”艾伦踩上几个木箱子,终于可以透过人群看见归来的调查兵团。

 

骑在马背上前进的埃尔文看见了人群中一个孩子,满脸期待的看着他们,埃尔文沉默的低下头,不敢再去看孩子期待的神色。

 

毕竟他们这次,损失惨重。

 

艾伦看见埃尔文回避的动作,愣了一下,似有些不解,却看见了跟在后头的大量的伤兵们。

 

数不胜数的伤兵。

 

“莫泽斯,莫泽斯!”一个老妇人来到夏迪斯的面前,“请问,我怎么没看到我儿子莫泽斯?”

 

“我儿子他在哪里啊?”老妇人用害怕中又带了点微弱的希望的神情询问道。

 

“是莫泽斯的妈妈,拿过来。”

 

在老妇人不敢置信的神情中,手里被塞了一块布包裹着的东西,然后意识到了什么,慌张的拆开包裹的布,老妇人看到了一截残肢。

 

老妇人绝望的压抑着哭声。

 

“我们只夺回了这个。”

 

“……是啊,那次壁外调查,是大失败啊。”

 

“可是,就算如此,就算有太多的士兵牺牲了,我们却依旧一无所获。”埃尔文闭上了眼睛,似乎不忍再看下去。

 

【“不过我儿子他……作出贡献了吧?就算没有直接立下什么功绩,我儿子的死也变成了人类反击的一块基石对不对?!”

 

“那当然……”夏迪斯忽然改口,“不,在这次的调查中,我们……没有得到任何成果!”

 

“由于我的无能,而让士兵们白白牺牲!我们没能查出它们的真实身份!”夏迪斯跪下痛哭。

 

在调查兵团远去后,人群议论纷纷。

 

艾伦气不过,用棍子狠狠地敲了其中一个大人的头,然后在大人反应过来前,被三笠趁机拽走了。】

 

“你们觉不觉得,这个领头的人有点眼熟?”阿尔敏在一片沉默中犹豫的开口。

 

“好像……是有点?”让回想了一下,“但是,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有人打头开口后,紧张压抑的气氛有了一些缓和。

 

“是你们训练兵时期的夏迪斯教官哦!”韩吉笑嘻嘻的开口,“也是我们调查兵团之前的团长。”

 

“夏迪斯教官???”

 

“我靠,完全看不出来好嘛!”

 

“喂,你干什么,三笠?!”艾伦在三笠的镇压下毫无反抗之力。

 

“三笠,到这里就可以了吧?”艾伦被三笠狠狠地甩在了墙上,背上的柴火也因此散了一地。

 

“你干什么啊,柴火都摔散了!”艾伦知道三笠想说什么,不自然的转移话题。

 

“艾伦,想进调查兵团的想法改变了吗?”

 

艾伦的眼神颤了颤,答非所问:“快帮忙捡啦。”

 

“你一个人也捡的完啊。”虽然嘴上这么说,三笠还是很诚实的蹲下身帮艾伦捡柴火。

 

但是三笠清楚,艾伦的想法并没有改变,他在逃避自己的问话。

 

“所以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让艾伦对调查兵团如此情有独钟?”柯尼挠了挠头,好奇的问道。

 

“不知道,艾伦从小就这样。”三笠摇了摇头。

 

【回到家后,卡露拉惊讶的看着艾伦:“咦,艾伦,很少见你这么卖力啊?”

 

“嗯。”艾伦心不在焉的回答。

 

卡露拉伸手扭了扭艾伦的耳朵。

 

“耳朵红红的,证明你说谎。让三笠帮忙了吧?”

 

艾伦偏头不语。

 

“咦,爸爸你要出门了吗?”艾伦看见格里沙正在收拾东西,一边吃饭,一边问道。

 

“嗯,去内地出诊,应该要两三天吧。”

 

“艾伦说他想进调查兵团。”三笠突然开口。

 

卡露拉猛地回头,震惊地看向艾伦。

 

艾伦慌张的开口:“三笠,叫你别乱说!”

 

“艾伦,你在想什么啊?!”卡露拉迅速走过来,双手按住艾伦的肩膀,“你知道走出墙外的人到底死了多少吗?!”

 

“我知道!”

 

“那你还……”

 

“艾伦,你为什么想去墙外呢?”格里沙打断了卡露拉。

 

“我想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我不想一辈子都无知地生活在墙内!”

 

“而且……如果没人来继承这份工作,那么至今为止死去的人们就真的白死了!”艾伦坚定的回答。】

 

“啊这,这是可以说的吗?想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这种事,会被当做异端的吧?”萨沙虽然比较单纯,但也不蠢。

 

“艾伦很有志向啊。”韩吉感叹道,“也很勇敢。”就算是她,这种事也不敢随便乱说,毕竟这种事情在墙内是被绝对禁止的。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啊!

 

“小鬼就是小鬼,这种事情也敢拿在口头上到处说。”利威尔挑了挑眉,“你们该庆幸,你们在小地方,要是在王都说出这种话,是要被判刑的。”

 

【“是吗,船要开了,我差不多该走了。”格里沙笑了笑。

 

“等等,亲爱的,你快说服艾伦!”卡露拉追上格里沙。

 

“卡露拉,人类的求知欲不是随便说说就能抑制的。”说完,格里沙转向艾伦,“艾伦,我回来之后,就给你看看一直对你保密的地下室。”格里沙掏出一枚钥匙。

 

“真的吗?”艾伦肉眼可见的兴奋激动起来,然后出门为格里沙送行,“一路小心!”

 

“不可以,进调查兵团这种蠢事……”卡露拉的话像是往艾伦头上浇了盆冷水。

 

“蠢事?我倒觉得满足于家畜般生活的人类更加愚蠢!”艾伦非常生气,说完这句话后直接跑走了。】

 

“哎呀,艾伦和妈妈吵架了呢~”让阴阳怪气道。

 

“那也比你这个‘让宝’好!”阿尔敏为他的发小反驳道。

 

“哈,你说什么?!”

 

【“怎么了,异端分子。”几位少年将阿尔敏推到墙上,“不甘心的话就拿拳头来回敬我啊?”

 

“我才不那么做,那样就和你们一样了!”阿尔敏虽然被逼至墙边,但也不认输,“你们正是因为认同了我说的话,所以才无法反驳,只能出手打人!”

 

“那就说明你们向我投降了!”

 

……

 

“认为能在墙内永远生活下去的人,我觉得他们的想法确实有问题,就算城墙一百年来都没有被破坏,那也不等于今天能幸免于难。”阿尔敏坐在小河边,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与艾伦的预感不谋而合。】

 

“哇,阿尔敏也是个乌鸦嘴吗?”萨沙眨巴着眼睛。

 

“阿尔敏,你……”

 

“不是啦,那时我只是因为艾伦提到了这件事,我就发表一下我的感想而已,只是太巧了,正好碰到超大型巨人破墙。”阿尔敏知道他想说什么,想也没想就摇头否定了他的猜想,说道,“我敢肯定,我没有那种预知能力。”

 

【突然,耀眼的金光闪现,大地在震颤,墙的那一边冒出了浓密的烟。

 

“喂,阿尔敏!”艾伦和三笠追着跑远的阿尔敏一起到了人群聚集的地方。

 

“怎么了,到底能看见什么啊?”艾伦不解的看着神情呆滞的阿尔敏,疑惑的回头,然后,瞪大了眼睛。

 

一只巨大无比的、没有皮肤覆盖的巨人的手紧紧地抓住了城墙。

 

“怎么会,那道城墙可是有五十米的啊!”阿尔敏震惊的说道。

 

艾伦的瞳孔渐渐放大,喃喃自语:“是那家伙……”】

 

“金光闪烁,还有浓密的烟,你们有没有想到什么?”埃尔文看到这两个特征,瞬间就想到了艾伦。

 

“这和艾伦巨人化时几乎一模一样!”

 

自从来到这个地方后,一直安静如鸡的莱纳等人冷不丁打了个寒颤。

 

完了完了,埃尔文团长该不会发现了什么吧?!

 

“团长你的意思是,超大型巨人和艾伦一样,都是人类变的?!”阿尔敏瞬间领会了埃尔文的言外之意。

 

“那岂不是说,那些巨人就混在我们人类之中?”


这句话话音刚落,大家不约而同的纷纷远离了旁边的人。


“不是,你们就没注意到艾伦说了什么吗?艾伦说‘是那家伙’啊,这说明什么?这说明要么艾伦认识,要么艾伦预知到过虽然忘记了,但是他还保留着一点点的潜意识啊!”韩吉虽然觉得金光和烟这两个特征确实吸引人,但是艾伦下意识喃喃的这句话也很能说明问题啊!


怎么就没人关注这点呢?!


——————————————————

以后没有我想写的片段,或者太长了,我就直接省略号带过了。这次更完后,又得一星期后才能更了。另一篇文下次更吧,我想鸽一鸽,懒得码字了٩(๑ᵒ̴̶̷͈᷄ᗨᵒ̴̶̷͈᷅)و



评论(35)

热度(62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