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道

不坑,随缘更新,会不定时修文

【艾伦中心】负伤兵的某天(下)

艾伦中心向。


垃圾文笔预警。降智预警。


ooc预警,毕竟写这篇文主要是被负伤兵迷昏了头(我就想看贾碧对艾伦下不去手的样子!!!),人设绝对ooc,因为主要是看艾伦,所以第四季跳了挺多的。


私设除了艾伦和吉克没人知道他俩是兄弟,帕岛人也不知道是吉克让伊蕾娜和他们交好的,以为伊蕾娜才是领头人。那些计划全都是伊蕾娜代为提出,帕岛不知道是吉克提出的。


没有cp哦,有疑似情节都只是写着好玩而已,真的只有兄弟情,只是被误会了。


—————————————————

发布会来的很快,至少对于克鲁格来说,来的很快。


克鲁格站在角落的阴影里,望着眼前的人声鼎沸,表情晦暗不明。


突然,法尔科和贾碧跑了过来:“克鲁格先生!”声音很激动。


“你们怎么来了?”克鲁格听见自己问道。


“我们看到克鲁格先生了,就想着来打声招呼,话说克鲁格先生你怎么从疗养院出来了?”法尔科不解的问道。


“请求院长放我出来的,和你们做的一样。”克鲁格话锋一转,“可以请你们帮我个忙吗?我和莱纳·布朗算是老朋友了,我想和他见一面,可以吗?”


毕竟是两个小孩子,想也不想就答应了。然后问清楚见面的地点后飞快的去叫人去了。


克鲁格面无表情地拄着拐杖走到发布会正下方的地下室里。


贾碧和法尔科很快就看见了莱纳,贾碧拉住莱纳的手,直接拉着莱纳往前走:“莱纳,能跟我们来一下吗?给你一个惊喜!”


“现在吗?”


吉克看了看时间:“有什么不好的,反正还要过好久才开幕。”


无奈之下,莱纳跟着贾碧和法尔科走了。莱纳被带到一个地下室前。


法尔科开了门,莱纳慢慢走了进去,坐在椅子上的人抬起头。


走进去之前,莱纳从来没有想过,会在这里见到熟人。莱纳震惊的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喃喃道:“艾伦?”


恍惚中,莱纳想起了当年和贝尔托特、阿尼在夜色下的对话,想起了那个在开拓地自杀的大叔,那个时候贝尔托特的话现在不停地在他脑海里浮现:“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觉得,那位大叔肯定是……希望有人能审判他吧……”


“哟,四年不见了啊,莱纳。”克鲁格,不,应该是艾伦,用无机质的绿瞳看向莱纳。


法尔科看着莱纳惊恐的神情,不禁有些疑惑:“那个……咦?我们听克鲁格先生说,你们是老朋友,对吧,克鲁格先生?”


“嗯,我们都攒了很多话要说,我都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了。”


莱纳心里不断的否定。


不可能……艾伦……


“坐下吧,莱纳。这个位置挺不错吧,能听到舞台那边嘈杂的声音。这上面是一座普通的住宅楼,它虽然在舞台后面,不过很多居民都在热切期待着开幕。”在莱纳惊恐万分的神情下,艾伦的手指向上方,“就在这里的正上方。”


法尔科注意到艾伦的手掌心有血:“咦?克鲁格先生,你的手受伤了啊。”


艾伦微微松了松手:“嗯,擦破了点皮。莱纳,坐下吧。”在艾伦的威胁下,莱纳妥协的坐了下来。


“那我们就先回去了。”


“不,法尔科,贾碧,你们也留下听听吧。”艾伦说道。


贾碧早就察觉到气氛非常诡异了,但奈何她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欸?”


“贾碧、法尔科,按他说的做。”莱纳抬起手阻止道。


四个人一直沉默着,直到上方传来舞台开幕的声响。终于,莱纳受不了了:“艾伦,你是怎么……你来这里做什么?”


“我和你一样啊。”艾伦只说了一句,莱纳就崩溃的捂住头,艾伦身体微微前倾,继续说道:“你不明白吗?我和你一样啊,都是‘没办法’。”


“拉开帷幕了,听听吧。”听到上方传来的掌声后,艾伦没再继续刺激莱纳,虽然莱纳现在已经崩溃了。


“我来讲个过去的故事,大概一百年前,艾尔迪亚帝国凭借巨人的力量控制了全世界,有研究认为从始祖尤弥尔出现到现在为止,被巨人夺走的生命的数量,足够现存人类灭亡三次。”


艾伦神情晦暗不明的听着。


“……也就是说,书写了黑暗人类史的艾尔迪亚帝国,还在这个世界上。”


“听到了吗,莱纳。”艾伦终于开口了,“那就是你们破坏巨壁的理由吧,你们是想拯救世界,对不对?”


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布朗副会长会害怕成这个样子?克鲁格先生不是他的老朋友吗?等等,老朋友?多少年前的?如果是四年之前,他们就是在帕拉迪岛上认识的?!不,这怎么可能,那种事……法尔科突然想起莱纳刚看到艾伦时震惊的喃喃了一句“不可能”,猛地抬起头,朝贾碧看去,发现贾碧也是一脸不可置信的神情。


“……也就是说,保护了这个世界的,正是我们心目中可恨的‘巨壁之王’卡尔·弗里茨对和平的渴望,他的目的是和平,如果马莱的力量在变强之后,想要夺走王室的生命和始祖巨人,他愿意接受。艾尔迪亚人犯下的罪孽就是这么重,是绝对无法补偿的,不过在有朝一日接受报复之前,他想在巨壁内,度过短暂的乐园生活,希望能允许他这样做,这就是王最后的话。”


法尔科和贾碧听到了威利·戴巴所说的真正的历史,都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可是最近几年,帕拉迪岛内发生了叛乱,弗里茨王的和平思想受到了淘汰,始祖巨人被某人夺走了,世界再一次面临着危机,对和平发起叛乱的人,他的名字就是,艾伦·耶格尔!”


在法尔科和贾碧震惊的目光下,艾伦解开了裤管,他的断腿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着。


“你骗了我们,我明明很尊敬你,你一直在骗我们!”法尔科崩溃的大喊。


“艾伦·耶格尔!”贾碧眼里噙着泪水,“你到底有没有真心对待过我们?!还是说,你一开始就在利用我们?!”


“我从来没有骗过你们,我说的一切,都是真的。”艾伦舒展着刚长出来的腿,让筋骨活络起来,“但现在,我有我要做的事。”


“……”贾碧无话可说。


上方,威利·戴巴的还在进行演说。


“威利·戴巴说的没错,我就是个坏人,说不定会毁灭世界,不过在我看来,你们也是坏人。”艾伦垂下了眼睑,声音听不出来有任何波动,“那天,巨壁被破坏,我的故乡被巨人蹂躏,我妈妈在我眼前被巨人吃掉了。”


法尔科和贾碧惊讶的看向艾伦。


“那时我不明白,为什么,莱纳,我妈妈那天为什么被巨人吃了?”


“那是因为,我们那天破坏了巨壁。”莱纳声音颤抖着回答。


“你们为什么要破坏巨壁?”


“我们想趁乱混进巨壁内,看看巨壁之王会怎么做。”


“你们的任务是什么?”


“夺还始祖,拯救世界。”


“是吗,既然是为了拯救世界,那就没办法了啊……”艾伦喃喃道。


“那时你说过的,‘尽可能让你们死的更痛苦’,你就是为了这个来的吧?”


“啊,我说过这种话的吗。”艾伦挠了挠自己的脸,“你忘了吧,在我看来,海对面的一切曾经都像是敌人,而现在,我渡过大海,和敌人在同一屋檐下,和敌人吃着一样的饭,莱纳,就和你一样,这里当然有这么火大的家伙,不过也有好人。”说到最后,艾伦看向了贾碧和法尔科,很显然,这个“好人”,指的就是他俩。


“海对面,巨壁里,都一样,不过你们受到的教育,就是巨壁里都是恶魔,什么都不知道的孩子,受到了这样的教育,那你还能怎样啊?你不过是个孩子。我说,莱纳,你……一直很痛苦吧?”


莱纳神情变得纠结,听到最后,莱纳站起身,朝艾伦跪了下去,痛苦地忏悔道:“不是,不是这样的,艾伦!那天马塞尔被吃掉后,阿尼还有贝尔托特,本来打算放弃作战计划回国的,我却恐吓他们,让他们继续实施作战计划,那是因为,我想成为英雄,我想受到别人的尊敬,是我不好,你妈妈之所以被巨人吃掉,都是因为我!”莱纳流着泪,激动的向艾伦诉说着自己的罪孽。


“我受够了……我自己……你杀了我吧……”


“……可是我不想死。”威利·戴巴的话映衬着莱纳的痛苦表现。


艾伦在莱纳的忏悔下有些犹豫了,垂下眼睫,可就在下一秒,威利·戴巴的声音传来:“因为我诞生在这个世界上!”


听到熟悉的话语,艾伦的绿瞳一下子瞪大了,犹豫的神情变得坚定且冷漠无情。贾碧注意到艾伦犹豫的表情还有些开心,毕竟说明这一切还可以挽回,可下一秒,威利·戴巴说了这句话后,看到艾伦的表情都变了,贾碧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她是真的很喜欢艾伦,很喜欢很喜欢。可是……


“贾碧,法尔科,你们一定要阻止‘我’,一定要阻止‘我’!”艾伦痛苦的说道,流着泪,像是提前哀悼什么一样,着重地加重‘我’的音。


“既然要我们阻止你,那你就不要干啊!”法尔科咬着牙,他是真的不理解,为什么艾伦要他们阻止他,但自己却依旧选择去做。


“我必须要做,你们也必须要阻止我,哪怕杀了我。”艾伦能说出这些话就已经是极限了,他只是奢望,能救下一些人,才说出这些话的,再多的,艾伦无论也如何也不会开口了。不再去看贾碧和法尔科,微微一笑,将跪在地上的莱纳拉起来,“我果然和你一样,从我们出生时起,恐怕就是这样的,我会不断前进,直到驱逐所有的敌人。”


艾伦的绿瞳变得妖异,握着莱纳的手上闪烁起了金光,余下三人都惊恐的张大了嘴巴,莱纳在艾伦巨人化的一瞬间也进行了巨人化,将贾碧和法尔科护在身下。


其实,艾伦还是心软了,不然,以他的能力巨人化是很快的,就在一瞬之间,而莱纳根本就来不及巨人化。艾伦心软了,延迟了巨人化的速度,让莱纳三人得以存活。


……(战斗场面我就不写了,写不出来,痛苦 jpg. 直接快进到飞艇上。贾碧和法尔科很快就从莱纳的巨人下跑了出来,但是莱纳本人没有什么求生意识了,根本没有反应,所以贾碧和莱纳只能先跑出去,然后就是差不多原剧情那样。贾碧得知索菲亚和伍德被艾伦巨人化波及死了后,想报仇,然后在贾碧和法尔科被两个警卫大叔准备带离战场的时候,萨沙杀了这两个警卫,然后贾碧和法尔科登上了飞艇想报仇。)


艾伦被阿尔敏拉上了飞船,双腿跪在木板上。


“怎么这幅德行?”利威尔嘲讽着走了过来,“听说你掉进粪坑里了,艾伦。”


艾伦抬起头,用无机质的碧绿色双瞳看向利威尔,面无表情:“兵长。”


利威尔看到艾伦这幅样子就来火,异常不爽的一脚踢过去,艾伦被踢飞撞到了船壁,三笠看到了,想冲上去帮艾伦,被阿尔敏拦住了,虽然阿尔敏也很担心艾伦,可是艾伦现在的变化太大了,让他感到陌生和害怕,更何况……要不是因为艾伦以自身为要挟,他们不会这么早暴露。


跑过来两个人手里拿着枪瞄准了艾伦,利威尔走近:“真是好久不见了,艾伦,你踢起来还是那么顺脚。把他绑起来,先绑起来再说。”利威尔命令道。


“没关系,不过我要说的都写在信里了,兵长应该也理解了吧。”艾伦死气沉沉的说道,一副任由宰割的态度。


利威尔不爽的就是艾伦这幅样子,但刚刚才踢了一脚,只得道:“你那张脸……和我在地下街看腻了的那些混蛋的脸一样。没想到……你竟然……恭喜你,一切都如了你们的愿。”


“点名了吗?”让一上飞艇就问道。


“前面的拉伊玛班还没上来。”柯尼回答。


“目前所知的死者有六名。”萨沙沉着声音道。


“是吗……可恶……”让咬牙切齿。


“你要对比我们给敌人造成的损失来看!”弗洛克不赞同的反驳,“这是一场大胜!我们新生艾尔迪亚帝国的第一战!取得了一场大胜!”弗洛克举起手和大家一起欢呼道。


“我可以去看看他们吗?”内仓里的艾伦听到外面传进来的欢呼声,突然说道。


利威尔皱了皱眉:“啧,你自己戴上手铐,再出去。”


艾伦愣了愣,没想到利威尔兵长这么爽快就同意了,不过艾伦也没多说什么,听话的戴上了手铐,走了出去。


所有人都在欢呼,悼念着死去的六个英灵,没有人注意到他,就连三笠和阿尔敏也没有,他们俩现在正在忙。艾伦一眼就看见了在飞艇门口上扒着两只小小的手,不动声色朝萨沙走过去,萨沙看着艾伦,不明白他靠近自己做什么,刚想开口,就被枪声打断了。


贾碧爬了进来,除了艾伦没有人注意到这一幕,贾碧恶狠狠的看着萨沙,就是她,杀了大叔!举起手里的枪,扣下扳机。站在萨沙不远处的艾伦眼疾手快的将萨沙护在身后,子弹贯穿了艾伦的身体,艾伦整个人都倒在了萨沙身上。


萨沙被艾伦压在身下,愣愣的下意识将手抚上艾伦的后背,手心黏腻的感觉让萨沙心慌,她抬起手,看到了一手的鲜血:“啊啊啊啊啊啊——艾伦!艾伦!艾伦!!”萨沙哭喊着。


艾伦本来就因为已经巨人化了很多次,身体已经撑不住了,现在被子弹一下子贯穿,巨人之力根本来不及修复艾伦的身体。


艾伦用这种几乎以命换命的方式,救下了萨沙……


“——艾伦!”贾碧看到艾伦倒下,脱口而出道,即使索菲亚和伍德被艾伦间接害死,但是贾碧就是没法真正的恨艾伦,她总觉得,艾伦的本意不是这样的,“艾伦,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别死啊……”


法尔科也爬了上来,看着几乎奄奄一息的艾伦也是一脸的担忧,他和贾碧一样,根本无法真正的恨艾伦。


“艾伦……”法尔科喃喃道。


巨大的动静让所有人都愣住了,三笠和阿尔敏最先反应过来,三笠冲到艾伦的面前,崩溃大哭:“艾伦——你可千万别出事啊!巨人之力,巨人之力能修复的,对吗?!”


“艾伦已经巨人化很多次了,可能已经没有体力再进行修复了,而且,这是致命伤,子弹直接贯穿了艾伦的身体……”阿尔敏不忍的说出了这个事实。


萨沙被艾伦压在身下,还能感受到艾伦微弱的心跳:“没死……艾伦没死!还有心跳!快,快救艾伦!”


大家手忙脚乱的将艾伦抱起来,冲到内仓,也顾不得和兵长打招呼了,直接拉开了内仓的门。


而贾碧和法尔科也被其余的人控制住了,还被愤怒的帕岛人狠狠地痛殴了一顿。


利威尔皱着眉头看向三笠等人,他们现在在对吉克进行审讯,突然被打扰,心情很不美好,然后就看到了三笠怀里昏迷不醒的艾伦:“怎么回事?!”


“艾伦为了救萨沙,被子弹贯穿了身体……”让不知所措道。


“那还不赶紧救人?!要是艾伦有个三长两短,我跟你们没完!”吉克已经被愤怒所侵蚀,根本不管现在自己只是个阶下囚,大吼出声。那可是他的亲弟弟,唯一的弟弟!他甚至还没来得及拯救他!


现在当务之急是救艾伦,没有人去想吉克作为马莱的战士长,为何会如此的关心艾伦。


还好内仓里有带医疗工具,而且艾伦有巨人之力在勉强修复,虽然速度极其缓慢。对治疗比较了解的韩吉出手,费了半天功夫,总算把艾伦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但也没有完全脱离危险,如果还得不到进一步的救治,艾伦只有死路一条。现在离帕拉迪岛还有一天的路程,为今之计只能祈祷艾伦的巨人之力给点力了。


三笠阴沉着一张脸,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恐怖的气息,阿尔敏害怕的看向三笠,以防三笠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还时不时转头查看艾伦的安危。


三笠的怒火值已经到达了顶点,现在她已经完全不想思考任何东西了,她现在只想杀了那两个马莱的小鬼。这么想着,三笠也确确实实的向外走去。


三笠站到贾碧和法尔科的跟前,贾碧期期艾艾地问道:“艾伦……他……脱离危险了吗……?”


“托你们的福,他差点死了!现在也离死不远了。”三笠冷着声音,毫不留情道,然后举起了手中的枪,瞄准了贾碧和法尔科。


阿尔敏大惊失色,连忙阻止三笠:“三笠!住手!”


“住手?我为什么要住手,该死的,他们差点杀了艾伦!”三笠泪流满面,差一点,就差一点点,她就永远失去艾伦了……


“他们只是小孩子,而且他们也不是故意要杀艾伦的。”阿尔敏劝阻道。他不想再多添杀戮,不想再沾满鲜血了。


“他们想杀的,是萨沙,这我也无法忍受。”三笠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也妥协般地放下了手中的枪。


“可明明,是她先杀了我们的大叔!为什么我们不能杀她?!”贾碧不想杀艾伦,但这不代表不想杀萨沙。


“大叔明明只是想把我们带离战场而已啊……他们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啊……难道他们就该死吗?!”贾碧浑身颤抖,带着哭腔嘶吼道。


“贾碧……”法尔科的眼眶里也流下了豆大的眼泪。


一瞬间,所有人都沉默了,无言的气氛弥漫在飞艇中,三笠也一下子哑口无言,一时之间飞艇里只有贾碧放声大哭的声音。


是啊,对于这两个小孩子来说,他们这群人才是那个侵略他们、毁了他们家园的恶魔。


“……这场厮杀到底什么时候能结束!”让猛地一拳砸向飞艇,心情沉重。


内仓,吉克满脸担忧的坐在床边看着昏迷的艾伦,一副恨不得代替艾伦中弹的样子。利威尔满脸的疑惑不解,虽然自己也挺担心艾伦的吧,但是,他一个马莱的战士长担心个什么劲??


“喂,你这么担心艾伦……你和他是什么关系?”利威尔问道。


“我和他是什么关系,和你有关系吗?”说实话,吉克在心里还是挺怵这位人类最强的,毕竟当时在玛利亚之墙这位真的太恐怖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阴影。但为了弟弟,吉克不能怂,打架打不过,嘴巴上总能过点嘴瘾吧。


“啊啊,好吧,反正迟早能知道。”利威尔无所谓地说道。看着吉克的那幅满心满眼都是心疼的样子,利威尔灵光一闪——


这货该不会,喜欢艾伦……吧?


噫!


利威尔被自己的脑补恶心到了,连忙摇摇头,驱散了脑海里的想法。


一夜过去了,已经可以看见帕拉迪岛的影子了,艾伦的伤势也比昨天缓和了不少,但还是需要尽快救治。


抵达帕岛后,三笠、阿尔敏和吉克三人急吼吼的把艾伦送到医院。


利威尔越看越觉得,他的猜想可能是真的。实在忍不住了,向韩吉问道:“韩吉,你有没有觉得,那个吉克对艾伦过于关心了点?”


“……好像是有点?”韩吉回想了一下吉克从艾伦到达飞艇上的所作所为后,表情变得非常怪异,犹豫的回答道。


两人对视了一眼,瞬间达成了共识。


以后一定要阻止这俩人来往。


让等人把贾碧和法尔科拉下飞艇,送进了牢里关着。


……


距离艾伦醒来已经过了好几天,这几天里艾伦时不时会醒来一会儿,然后又昏睡过去。艾伦又一次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洁白无瑕的天花板,还有一直萦绕在鼻尖的消毒水的味道。


哈,那一定就是我注定的未来吧,无法更改,无法违背……要加快速度了。


艾伦面无表情的想着,他休息了这么久,体力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巨人之力也差不多完全恢复了伤势。


艾伦动了动,一直陪护在床边的三笠、阿尔敏也被动静所惊醒。


“艾伦怎么了?”三笠最先开口问道。


“没事。三笠,阿尔敏,吉克呢?”艾伦问道。


“他被兵长看押起来了,我们也不知道在哪。”阿尔敏回答道。


“我饿了,你们能帮我去买点吃的吗?”艾伦刻意让自己的伤势恢复得格外慢,为的就是能尽快达到自己的目的。今天是之前在雷贝利欧收容区时和吉克约好的日子,所以艾伦随意扯了个理由,将三笠和阿尔敏支了出去。


三笠和阿尔敏不疑有他,毕竟这几天艾伦真的太老实了,除了睡觉休息就是吃饭,完全没有别的小动作。


在三笠和阿尔敏离开后,艾伦拔掉手上的针头,也不管打针的地方还在流血,迅速穿好衣服,从窗口跳了下去。


艾伦住院的房间在二楼,不是特别高,稍微注意一些,艾伦就能毫发无伤的跳下去。


离开医院后,艾伦去寻找吉克。当然不是漫无目的的找,他猜到了兵长会把吉克关押在哪里,巨木之森——一个很好的关押地。


吉克这边,本来悠闲地看着书的,利威尔突然开口问道:“你和艾伦到底是什么关系?”


“……呃,这个……你之前不是艾伦最尊敬的人吗?他没告诉你吗?”吉克的表情空白了三秒,“利威尔,你看着也不像是会八卦的人吧。”


利威尔一个眼刀扫过去,吉克看着利威尔的死亡威胁凝视,妥协道:“这个吗,我和艾伦的关系,除了我和艾伦外,估计也就只有我们死去的父亲知道了吧。”


“我们死去的父亲”,听听,这都开始叫爸爸了……不对啊,艾伦的父亲不是在艾伦十岁那年就死了吗?!


利威尔脸上面无表情,内心里波涛汹涌。


“我和艾伦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弟啦。”吉克挠了挠脸,接着说道,“不过艾伦都不太亲近我,喊我都是叫‘尼桑’的,从来没有叫过我‘欧尼酱’,唉。”吉克难过的叹了口气。


“……同父异母的亲兄弟啊。”利威尔无语的扯了扯嘴角。这都什么事啊,亲兄弟你表现的那么那个,而且两人长得一点共同点都没有,他还以为这两人是情侣呢……感情吉克是个弟控啊,这就是传说中的“两个字让马莱战士长为我卖命”???


利威尔第一次被人激出了吐槽属性。这的确怪不得他,是这个事实真的很想让人吐槽。


虽然吉克面上表现的很沉稳悠闲,但实际上心里很焦急,已经到了约定的时间了,他现在却被利威尔看守着根本没有办法去和艾伦会和。


时间到了,再不走就真的来不及和艾伦会和了!


吉克直接巨人化,立马逃跑。


利威尔被吉克直接发难给弄的愣了一下,随即很快反应过来,直接追了上去,吉克不得不用“吼叫”,他得找些帮手来拖住利威尔,否则,这将会成为他们接触的最大阻碍!


随着吉克的一声吼叫,利威尔的手下们身上都散发出金光,化为了巨人。


利威尔看到这一幕,恶狠狠的瞪向吉克,那表情恨不得把吉克挫骨扬灰:“你竟然敢把我的手下都变成巨人,你怎么敢!”


“你就先和你的手下们玩玩吧,我先走了。”吉克说完立马溜了。


利威尔咬牙切齿的直接把他的三十几个巨人化的手下全都杀了,然后猛地冲向吉克:“我要把你挫骨扬灰,来祭奠我死去的手下!”


“卧槽!!”吉克不得不和利威尔缠斗起来。


吉克的内心是崩溃的,这人怎么比之前还难缠啊!!!亲手下啊,这他都舍得杀?!


最后,吉克用几乎同归于尽的办法——自爆,将利威尔炸残了,才得以脱身,但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差点就死了。


利威尔纯粹是因为根本没想到吉克竟然能这样做,说到底,还是因为他们不够了解,大意了,才会被吉克得逞。


吉克跌跌撞撞地离开后,韩吉突然出现在巨木之森将奄奄一息的利威尔救了下来。


艾伦这边,他正在迅速朝城墙移动,而三笠和阿尔敏也发现了他的出逃,报告给了兵团,现在兵团发动全员寻找他的踪迹。


艾伦不得不躲藏着,慢慢的挪向城墙。期间,在路上还听到了所谓的耶格尔派炸死了总统萨克雷的消息。


艾伦内心是懵逼的。啥玩意儿,什么耶格尔派,他怎么不知道???这群人借着他的名义都干了些啥啊!这几天他一直呆在医院里,都没和外人接触过,怎么就成了他指使耶格尔派叛乱了?!


但时间紧迫,由不得艾伦继续懵逼了。艾伦背靠墙壁,他现在在一个小角落里,这个角落刚刚被兵团的人检查过,现在躲在这里会比较安全。


天上隐隐传来飞艇的轰鸣声,艾伦低骂一声,加快了前往墙壁的速度。然而,轰鸣声越来越清晰,震耳欲聋。


该死的,要来不及了!!


艾伦咬着牙,一狠心,直接从角落里冲了出来,飞快地朝墙壁跑去。


马莱人来了,他和吉克的接触计划就会受到极大的阻挠,该死的,偏偏这个时候来!


“那是艾伦·耶格尔!”


“快,快抓住他!”


兵团的人发现了跑出来的艾伦,立马呼叫着其他人一起抓住艾伦。


艾伦顾不得其他,理都不带理兵团一下的,只专心的朝城墙跑去,还得时不时躲一下兵团开枪发射的子弹,导致他的速度被严重拖慢了。


“艾伦——”天上传来一声巨人的嘶吼,“就让我们来做个了结吧!”


艾伦抬起头,看到了莱纳,还是巨人化的莱纳,和漫天的马莱战士,烦躁地叹了口气,也进行了巨人化:“来吧,莱纳——”


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的贾碧和法尔科看到打成一团的进击的巨人和铠之巨人,和帕岛、马莱士兵们的混战,心里不是滋味。


当时他们从牢房里逃跑之后,虽然很担心艾伦的生死,但是现在他们也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只得向偏远地区跑,免得被兵团的人抓住。


在森林里,他们遇到了一位艾尔迪亚人,被她带回了家。


在那里,他们感受到了帕岛人的善良。经历了种种后,他们觉得,其实不管是哪里,都是一样的,就像艾伦说得那样,海对面,墙壁里,都是一样的。


不得不说,贾碧成长了很多,她逐渐明白了,其实没有谁对谁错。古艾尔迪亚迫害马莱,现在马莱屠杀艾尔迪亚,谁对谁错,谁是谁非,说得清吗?这种仇恨是历史遗留的问题,没有几百年的调和根本就无法解决!


现在的帕岛也只是想活下去而已。只能说,帕岛和马莱都有自己的理由,都有各自的立场。


贾碧叹了口气,拉着法尔科跑远了,现在这里是战场,不是他们两个小孩子能掺和的。


这边艾伦和莱纳打的难舍难分,但艾伦的目的并不在于此,所以他一直想摆脱莱纳,但莱纳岂能如了他的愿,一直纠缠。


车力巨人和鄂之巨人也来了帕岛,两人一起合力扫荡着帕岛的士兵。


说实话,艾伦很疑惑,虽然这个场合不适合分心,但他真的很想吐槽,车力巨人的宿主长得挺好看的啊,但为什么,巨人化以后长成那副鬼样子???明明战锤的宿主和女巨人的宿主巨人化以后都还算好看,怎么车力那么丑?


艾伦的疑惑也就是在心里想想,毕竟两方是敌人,更何况,现在他也没那么多时间让他想些有的没的。


艾伦直接一脚将莱纳踢飞,然后快速朝着城墙移动。鄂之巨人看到铠之巨人一人不敌进击的巨人,就前来支援,艾伦不得不停下和鄂巨打起来,再加上铠巨也缓过来了,艾伦只得停下了脚步。


两个巨人一直纠缠着艾伦,艾伦虽然单打独斗能战胜他们,可现在是二对一,况且这两个巨人也不是吃素的,再加上还有马莱战士时不时的开一炮。


艾伦实在没有办法了,敌人太难缠了。艾伦被铠巨压在身下进行压制,艾伦发出一声绵长的怒吼,反手将硬质化的手伸到铠巨的嘴边,掰住他的嘴巴,艾伦一声接着一声的怒吼着,硬生生的将铠巨的嘴巴扯了下来,这时,突然一块巨石将铠巨打飞。


艾伦惊讶的看向巨石飞来的方向。远处观战的伊蕾娜激动的眼角含泪。


“惊异之子,吉克!”


吉克站在巨壁的墙头,身体还维持着抛投的姿势:“虽然迟了些,但我总算及时赶到约定的地点了。你竟然能独自坚持到现在,干得好,艾伦。”


“接下来,就交给哥哥吧!”吉克捏碎了手里的巨石,然后抛向马莱的飞艇,吉克的准头很好,一下子就报废了两艘飞艇。


“神他妈‘欧尼酱’,原来吉克对艾伦那么好,原来是因为艾伦是他弟弟吗!”看到这一幕,尽管还在战斗中,让依旧忍不住吐槽道。


“吉克,是艾伦的哥哥?”三笠和阿尔敏震惊的喃喃道,“可我们和艾伦从小一起长大,根本没有听说过艾伦有哥哥啊!”


“什么,你们都不知道?那这个‘哥哥’是不是真的,还有待商榷哦。”萨沙惊讶道。


“想也不可能是的吧,艾伦从小就在这里长大,吉克他是马莱人吧,他们两个八竿子也打不着啊!”柯尼也加入吐槽大队。


好像,说得有道理。


“不过话说回来,吉克怎么会在那里?利威尔兵长根本不会让他自由行动的吧。”阿尔敏不可置信的问道,“难不成,他们出事了?!”


“不,应该不会,利威尔兵长那么强,不会就这么被打败的。或许是发生了我们不知道的事,让利威尔兵长放过了吉克吧。”让虽然这么说着,但自己也没多么信自己的话。


“可恶,吉克!”车力巨人身上的战士指挥官恨恨道,“射穿他的后颈!快点调整射击方向!”


“遵命。”车力巨人皮克回答道,然后转向了吉克的方向。


吉克直接把石头投掷过来,皮克狼狈的躲开:“和兽巨比射击实在不是什么明智的行为。”


“不行,我要制裁这个叛徒!”战士指挥官咬牙切齿道。


吉克又将目光转向了城墙内。


“不好,兽巨要朝我们投掷了,快躲开,不然会成为靶子的!”马莱战士们纷纷大叫着躲开,可还是慢了,吉克的石头直接将他们砸死了。


得到了吉克的支援后,艾伦的压力小了不止一点点,艾伦踉跄地站起身来,步伐蹒跚的朝吉克一步一步走去。


“不好,始祖朝着兽巨走去了!”


“他们的目的果然还是要碰头吗!”


“我们得阻止他!”贾碧看见艾伦朝城墙走去,开口道。


“拿什么解决?巨人只能靠有巨人之力的人解决!”柯特不解道。


“是啊,哥哥说得对。而且,艾伦他……”法尔科表示赞同他的哥哥,想到艾伦,法尔科垂下了眼眸。


“那我们也不能什么都不干吧?艾伦不是说了要我们阻止他吗?!”贾碧反驳道,“总有机会的!”


“什么,始祖叫你们阻止他?”柯特大为震撼。


“嗯,是的,他亲口跟我们说的,要我们一定要阻止他,哪怕是……杀了他。”贾碧实在不忍心说出“杀了他”这三个字。贾碧到现在依旧不明白,为什么艾伦一定要做这些事,然后又要他们杀了他。


正好路过一旁的三笠听到了贾碧所说的话,一直以来的疑惑都得到了答案。


艾伦他这样做,是因为被吉克操控了……对吗?所以他,没有背叛我们……


三笠觉得心里堵得慌,艾伦被他的哥哥所操控,他们这些朋友,不去救艾伦,却认为艾伦背叛了他们。那艾伦心里该有多难过啊?


“大家,保护艾伦!”三笠高声叫道。


“是!”


艾伦一步一步的朝着吉克走去,和吉克已近在咫尺。


“艾伦,就快了,只差一点就能实现我们的梦想了,只要再一下子……”吉克将靠近艾伦的鄂巨打飞后,看着艾伦越来越近,喃喃道,目光转向另一处,“那是……车力巨人,你在那种地方被干掉了啊,皮克。”


突然的,一声炮击响起,马加特发动了大炮,炮弹直击吉克,吉克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炸掉了后颈。


在艾伦咬牙切齿的目光下,兽巨掉下了城墙:“吉克——”艾伦仿佛还不死心似的,依旧朝着吉克走去。


艾伦突然停住了脚步,察觉到有人抓住了他的腿,艾伦低头看去,发现鄂巨加利亚德正死死的咬着他的腿,艾伦直接用硬质化的拳头砸向鄂巨的后颈,一下又一下,狠狠地砸向后颈。


就在艾伦准备给予致命一击的时候,他的脑袋被子弹贯穿,艾伦倒向的地方烟尘弥漫,根本无法视物。


莱纳趁机将倒地的艾伦压在身下。


吉克意识清醒过来后,看到的就是这一幕,努力的支起身体:“艾伦……我现在就召唤巨人……”吉克深吸一口气。


艾伦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不顾莱纳的压制,抬起一只手阻止道:“等等——”


有太多的人喝到了吉克的脊髓液,几乎帕岛的高层全都喝过了,如果吉克选择“呐喊”,那帕拉迪岛就完了!(本文里法尔科没有喝到,所以艾伦没有像原剧里面一样是担心法尔科哦~)


吉克不解的看向艾伦,不明白艾伦为什么要阻止自己。


“吉克,别‘呐喊’……求你了。”艾伦没说什么,只是像吉克请求道。


莱纳愣住了。为什么?为什么艾伦让吉克不要“呐喊”?为什么,艾伦——


艾伦趁莱纳愣神之际狠狠地将莱纳一拳打飞,然后朝吉克跑去。就在这时,一声枪响,吉克又被马加特一枪命中。


三笠和阿尔敏等人赶到车力巨人所在的位置,干扰了车力巨人的判断和马加特的瞄准。


艾伦愣愣的看着已经化成白骨的兽巨,莱纳在心里问道:已经结束了吗?艾伦已经无法发动始祖之力了,我们完成任务了。


艾伦突然转过身,猛地扑向莱纳,用硬质化将两人包裹住,限制了莱纳的行动后,然后艾伦再脱出后颈,用人类的身体向以化成白骨的兽巨跑去。


莱纳不可置信的想,为什么……还要跑过去?难道……!


在兽巨身上弥漫在白雾的遮掩下,吉克静静地趴在地上,看着艾伦跑过来的身影,感叹道:“你发现了啊,艾伦。这招还是偷学皮克的,装死作战大成功,只差一点点了……”


“快过来——艾伦——”吉克伸出手,想去触碰艾伦。


但,就在艾伦经过路口的时候,艾伦眼角的余光可以看到,贾碧拿着一把巨大的对巨人枪瞄准着,等待着他的到来。


贾碧缓缓流下了眼泪,心里不住的道歉:对不起,艾伦,我必须这么做,你也要我杀死你的,对不起,艾伦!


然后,贾碧扣下了扳机,巨大的后坐力将贾碧震飞了出去,但子弹已经出膛,朝着艾伦而去。


艾伦被一枪爆头,他的头在惯性的作用下,旋转着朝吉克飞去。吉克满脸都是不敢置信,他伸出手,崩溃的接住了艾伦的头颅。


随后,艾伦进入了一种奇妙的境地,他的眼睛看到了无数的记忆。然后,艾伦来到了「路」。


看着眼前震撼的景象,艾伦问道:“这是哪里?”


“所有‘道路’交汇的坐标,我是这么想的。”艾伦转过身,看见吉克被镣铐锁在沙地上,吉克继续解释:“继承始祖的王室成员发动始祖之力时应该就会来到这。”


“哥哥?”艾伦喃喃道。


“我等你等的好累啊,艾伦。”吉克原本的金发变成了白发,胡子也更加茂密,“感觉在等你恢复并醒来的这段期间,我好像在这待上好几年了呢。”


“已经……过了好几年了吗?”艾伦惊讶的看着这个地方。


“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但在这里一切都像瞬间发生的事,你的头被贾碧开枪打断,但在完全死亡前与我接触了,我们成功了啊,我们得到始祖之力了。”吉克满怀期待的看向艾伦。


“有人在?”艾伦察觉到身后的脚步声,转过身来。


“不用担心,那是始祖尤弥尔。”


“你怎么能确定?”艾伦挑眉。


“除了始祖尤弥尔,该能有谁在这里闲逛?更何况,之前她用这里的沙土修复了我的身体,恐怕也是在这里造出巨人的吧?每当我们使用巨人之力,她就要在这里花费无止境的时间……”


“一直……独自在这里……”艾伦喃喃自语,他觉得所谓的始祖尤弥尔,其实也很可悲。


“艾伦,对始祖尤弥尔下令吧。是时候,实现我们的梦想了。”


“那锁链是?”艾伦像是才注意到吉克身上的锁链似的,转移话题道。


“你现在才注意到这些锁链吗?算了,谢谢你担心我,这就是妨碍我的自由的东西,也就是‘不战契约’,果然在这能自由行动的只有你,只有你能命令始祖尤弥尔。”吉克握住自己身上的锁链。


“是吗。”艾伦神情莫名。


吉克激动的让艾伦快点对始祖发出命令,艾伦不为所动,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吉克,像看一出拙劣的戏码。


吉克崩溃的捂着脸,说着艾伦无法理解的话。


吉克看着艾伦“执迷不悟”的神情,站起身来,身上所谓的锁链化为尘土落在地上。找到艾伦身前,吉克的双手搭在艾伦的肩膀上:“艾伦,你跟我一样被那个可恨的父亲洗脑了,但是,我有另一个父亲拯救我,你也需要有人来拯救你。我绝对不会舍弃你,我会用始祖之力治好你。”


“不用了,没用的。”艾伦冷漠的拒绝。


“我要跟你一起拯救世界!”吉克说着,用铁链束缚住艾伦的行动,强迫地将艾伦的额头抵在自己的额头上。两个人身上散发出耀眼激烈的金光。


吉克带着艾伦在格里沙的记忆里走了一遭最后,在格里沙抱着他哭泣,请求他阻止艾伦时,吉克猛地看向艾伦,然后被记忆弹了出来。


“你还没看到老爸被我吃掉的样子呢。”虽然此刻艾伦的双手被铁链所束缚,可在他与吉克之间,他才像是主导的那一个。


“是你,怂恿爸爸去对抗巨壁之王和全世界的吗……如果进击的巨人真的有穿越时空的能力,应该就能只让格里沙看见对你有利的记忆,并对过去造成影响……”吉克神色惧怕的看着艾伦,“格里沙他本来很犹豫要不要执行赋权派的使命,是因为他看见你的记忆,得知就算抢到始祖之力自己也不能用,但他还是夺走了始祖并托付给你,是因为他看见更远的未来……你让他看见更远的未来发生了什么事?”


“我很感谢你,哥哥,多亏你把我拉进老爸的记忆,我才能走上这条路。”


吉克咬牙,直接命令道:“始祖尤弥尔,立刻剥夺所有尤弥尔的子民的生殖能力!”尤弥尔顺从的朝着坐标走去。


艾伦神色狰狞的回头看向尤弥尔:“她走向坐标了!”


“格里沙这么对我说过,他要我阻止你。他很后悔听了你的话,虽然不知道你从父亲的记忆看见什么样的未来,但是你并不是能看到一切,对吧?”吉克说道,“比如说你就不知道自己在这里无法使用始祖之力,你仍然一样无能为力啊。”


艾伦没有理会吉克说的任何话,他只是神色狰狞的,非常残忍的大吼着将自己的手硬生生扯断。


鲜血四溅,艾伦跌倒在地。吉克虽然很震惊,但还是喃喃自语:“没用的,艾伦,尤弥尔一旦开始行动世上就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止她了。”


艾伦站起身奋力的朝尤弥尔跑去,丝毫不顾自己流血的双手,直接抱住尤弥尔:“该结束了,我来终结这个世界!把力量借给我吧!你不是奴隶,也不是神明,只是个普通人!!你不必服从任何人,你可以自己做决定!做决定的人是你,你自己选吧!”艾伦声音嘶哑的喊着,“是要永远呆在这里还是要结束这一切?”


吉克惊恐的瞪大眼睛:“艾伦,住手,你想干什么,你还在做什么?!”


“尤弥尔,听从我的命令!我要你剥夺所有尤弥尔子民的生殖能力!”吉克朝着艾伦和尤弥尔跑去,他想阻止艾伦。


“是你将我引到这里来的吗?你一直在等待着,对吧?”艾伦神色悲伤的抱着尤弥尔,温柔的说道,“从两千年前起,就一直在等待着谁来解放你。”


尤弥尔第一次露出了其他的表情,不再是那副机械一般的仿佛傀儡般的的表情,而是一脸痛苦地咬着牙,流下泪水。


现实世界。


原本已经断掉了的艾伦的头和身体被一种透明的长虫所连接。艾伦的眼珠轮动,然后爆发出了比之前所有巨人化都要浩大的声势,伴随着冲天的、耀眼的金光,四周的墙壁都裂开了无数的缝,产生了巨大的爆炸。


这一幕,让所有人都没来得及反应,在一瞬之间就发生了。


艾伦的身体直接化作了巨大无比的骨架,高耸入云,是超大型巨人的无数倍。随后,化作骨架的艾伦带着所有的超大型巨人朝着马莱的方向进发。


在所有人的震惊下,艾伦的声音突然出现在所有艾尔迪亚人的脑海中。


“敬告所有尤弥尔的子民,我的名字是艾伦·耶格尔,正透过始祖巨人的力量与所有尤弥尔的子民对话,帕拉迪岛上所有用以打造高墙的硬质化已解除,埋藏其中的所有巨人已经开始行动。我的目的是保护我成长的帕拉迪岛上的人,但世界不仅希望消灭帕拉迪岛上的人,更渴望将所有尤弥尔子民赶尽杀绝,我拒绝接受他们的期望。城墙里的巨人将会踏遍这座岛以外的大地,直到将所有生命都从这世上驱除殆尽。”


哈,这话说得多冠冕堂皇啊,可能我自己都不信吧……


化作骨架的艾伦心里这么嗤笑着。


“艾伦……”震惊中的贾碧在巨人们离开后,回过神来,突然想到了艾伦曾经说过的话,大喊道,“我们去阻止他!阻止艾伦!”


“艾伦肯定是希望我们能阻止他的!”贾碧振作道。


“……什么?”阿尔敏回过神来后,就听到了贾碧说的话。


“艾伦曾经对我们说过,‘你们一定要阻止我,哪怕是杀了我’,艾伦亲口说的!”法尔科附和道。


“还着重加强了‘我’的音!”贾碧补充道。


听到这句话后,阿尔敏毫无头绪的脑袋里突然闪过一丝灵光:“如果你们说的是真的,那么艾伦的真实目的就不会是灭世,艾伦他另有所谋!”


“可是他到底图什么?”萨沙不解的问道。


“既然说一定要杀了他,他又偏要发动地鸣,会不会……是艾伦他想用自己的死来换得世界对帕拉迪岛的接受与承认?”阿尔敏猜测道,“他想让我们活下去。”


“哈?真不愧是那个急着送死的家伙的风格!”让颇为烦躁的挠了挠头。


“那为什么艾伦要着重强调‘我’呢?”柯尼问道。


“这个……我也不清楚,情报不够。”阿尔敏摇了摇头。


“艾伦,如果是你所希望的,那就这么干吧。”三笠站起身,看向艾伦远去的方向。


接下来大家重整旗鼓,准备出发阻止艾伦,路上正好遇到了韩吉团长和利威尔兵长。


利威尔听了,强烈要求自己也要去,冷着声音道:“我一定要杀了那个猴子,来祭奠我死去的手下!”


“那你们去吧,我留下来解决耶格尔派,和看看能不能杀死超大型巨人。”韩吉提议道。


阿尔敏听到韩吉的话,突然明白了艾伦着重强调“我”的音的用意为何了,艾伦是想让他们的精力放在杀死他这件事上,不要试图改变其他的,否则就是白白送死!


……


——854年,灭世恶魔艾伦·耶格尔死亡,所有巨人消失。艾尔迪亚人被世人所接受。


————————————————


有很多动漫原剧情。几乎写了整个第四季,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删删改改,累死了꒦ິ^꒦ິ……后面反正和原著是一样的的,我就不写了


因为太长了,所以文里可能有些地方逻辑有问题/有bug,或者前后描写有冲突……就这样吧,不想改了



评论(18)

热度(56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